敬亭绿雪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路米】不退不换

  光焰殿的管家西蒙准时敲响了两位殿下的房门,以提醒其中一位是时候停止他几万年来从未间断的早晨日常——盯着米迦勒殿下的睡颜发呆,去准备晨会了。至于另一位,用不着他操心,路西菲尔殿下自有办法唤醒他。他的任务仅仅如此,随后他也不管两位殿下根本看不到,还是行了礼才离开。

  路西菲尔和米迦勒的卧室不算什么禁地,但早晨这地方绝对比第八层地狱还要危险:路西菲尔绝对不会允许有其他任何生物见到米迦勒的睡颜。他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事实上确实只有他见过。

 他和米迦勒是双生子,而他身为光比代表火的米迦勒早诞生了那么一瞬间,那是他最感谢的一瞬间,这使他从不曾错过米迦勒的每一次睁眼,只有他能看到他那双漂亮的眼睛由迷茫到清醒的全过程。他不知道的是米迦勒也很感谢那一瞬间,它使得他每次醒来第一个见到的都是路西菲尔那双专注地看着他的眼睛,里面盛着满满的温柔。

  昨天看文件看到很晚,路西菲尔习惯了,但自告奋勇帮他却没帮上忙的米迦勒可没这本事,此刻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年。路西菲尔推推他,他便往他怀里拱,还哼哼着撒娇。路西菲尔有些无奈,但到底心疼,只得放柔了声音哄:“宝贝,一会还要投票,投完票再睡好不好?”米迦勒半梦半醒地嘟囔:“反正肯定会过的,有没有我这票不都一样?”“不一样,”路西菲尔很认真地说:“我要让他们知道,你永远是站在我这边的。”米迦勒哭笑不得:“全天界谁不知道啊。我怎么觉得你比我会撒娇呢?”话虽这么说,却还是老老实实的起床去给他家路西菲尔当坚强后盾去了。

  米迦勒说的是大实话,改革议案没几个天使反对,弃权的倒不少,不过通过的毫无悬念。投完票米迦勒就趴在了桌上,一副下一秒就要睡到天荒地老的样子,路西菲尔乘着手下的天使还在讨论改革的相关事宜,思考着怎么让他家宝贝睡得更舒服。自己必须在他身边,否则他遇到危险怎么办?他被他保护得太好了,还不知道要防着一些人,尤其是——,路西菲尔的眼神扫到反对派聚集的那个角落,微微皱了皱眉,不过父神虽看他不顺眼,但对米迦勒那绝对没话说,有什么给什么,绝对的慈父。有父神在,那些天使也不敢对米迦勒做什么,不过还是小心点的好。

  路西菲尔思考了一下,随后轻轻托起趴在议桌上昏昏欲睡的米迦勒,将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随后张开了自己的圣光六翼。那一瞬间,圣光普照了整个议事厅,不少天使以为是神降临了,差点就要跪下,毕竟路西菲尔很少张开自己的翅膀,上一次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有传言说路西菲尔殿下对神的不满已经延伸到他赐给自己的圣光六翼上了。而现在路西菲尔却毫不忌、讳地张开了翅膀,将自己和米迦勒包裹住,然后不管那些损友和手下们“要瞎了”“路西菲尔你下次把翅膀弄出来之前能不能说一声”的抱怨和指控,语气依旧平稳:“继续吧。”不过上升的语调还是暴露了他此时的好心情。

  路西菲尔很享受喧闹中的二人世界,注视着他家宝贝和幼年时一样人畜无害的睡颜,轻轻抚着他的长发,在吵闹的议事厅里回忆起了过去。

  

  那时候米迦勒还是幼年的样子,全天界生长速度最慢的天使他当之无愧,明明是最早诞生的两个天使之一,他却在后来诞生的梅塔特隆和加百列他们都成年了的时候还保持着幼年的形态。不过这也有好处,正因为如此他也成为了许愿次数最多的天使。神每百年会给予未成年的炽天使一次许愿的机会,可以向神索、要一件东西,前几次米迦勒话还说不顺溜,于是都是神看着给的,什么最锋利的剑啦,翡翠六翼啦,一些象征着权和力的东西,不过最后一次是正儿八经的许愿,所要的东西的名字是唯一一个他能顺溜的说出口的单词:“Lucifinil。”

米迦勒又开创了历史,他是第一个敢跟神要天使——还是大天使长的天使,这几乎是求婚者在要求父神当见证人啊,而父神居然答应了!从此,每百年的这一天对已成年的天使也有了特别的意义—情人节。

 事、后路西菲尔曾经问过米迦勒:“我本来就是你的啊,何必向那个老顽固要呢?”米迦勒懒得纠正他对神的称呼,笑意盈盈地回答:“万一有别的天使向他要你呢?我得把所有可能性都扼杀在摇篮里。现在你是我的,连父神也抢不走啦!”路西菲尔的脸难得的有些红,但幸好没被单纯的米迦勒发现。他当时的心情简直好到爆表,他对怀里的米迦勒说:“那我再来满足你一个愿望,说吧,还想要什么?”

  当时米迦勒说了什么来着?路西菲尔还在回忆,忽然听到耳边米迦勒浅浅的声音。

  对了,就是这句。

  “路西菲尔,我们永远也不分开,好不好?”

  “当然,我的宝贝,这个愿望可不退不换哦。”

 

———————————————————————————————

妈呀第一次写文好艰难,这不是同人,自己瞎扯的。我觉得吧我萌的cp都虐成狗,我在看能不能把注定要虐的一对从头甜到尾。

想了好久,终于动手了,我保证圣战都不虐。有人看的话下一章就是圣战啦。

文笔不好,70分的作文基本稳定在48,不过这不重要,甜就好啦对不对?

评论 ( 13 )
热度 ( 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亭绿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