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亭绿雪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杀破狼/长顾】年龄操作(七)

私设如山。
长庚(17)×顾昀(7)
没有乌尔骨没有玄铁营事变
大家一起宠十六。
下面正文。

顾昀抄完五十遍,与沈易交换。还好老先生压根不记得谁抄哪句,好歹蒙混过关。
不过也正因为老先生不记得谁抄哪句,对顾昀的字非常欣赏而发出的表扬全便宜了沈易。
两个人面面相觑,沈易白占了顾昀便宜颇为过意不去,顾昀因为被夸的是他却也不是他所以不能回去找长庚炫耀而很是郁闷,但谁也没说出真相。

顾昀蹦蹦跳跳地出了私塾门,准备回雁王府看看长庚给他准备了什么好吃的。
赵家公子很羡慕,如果长庚在宫里吃到什么新奇的都会带回来给顾昀尝尝,有时候顾昀也带点新式甜点给小伙伴们过过馋瘾。

小胖子跟王家少爷说悄悄话:“雁王殿下真好啊……”
谁知小侯爷听力惊人,猛一回头,朗声道:“那是。”
夸雁王呢你骄傲个什么劲儿。

“哎……要是我也能被这么宠着就好了,每天都有各种好吃的,吃都吃不完。”已经被喂成了人肉炮弹的赵家公子无比贪婪。
“你懂什么!这么好的长庚就一个!而且只宠我!”顾昀继续打击他,恃宠而骄。

然后就被门口的人吓得踩了个空。
门外一袭玄衣,仅从气质中就能看出出身不凡且正在和先生攀谈的少年,不就是他们刚才谈论的长庚么!

完蛋的完。
长庚怎么突然来接他了!
顾昀想到自己前几日的英雄事迹加上今天课上的捣乱,第一次产生了逃跑的冲动。

而长庚却一眼看见了人群中的顾昀,连忙结束了谈话,抖开手中的小斗篷把顾昀裹好抱起来,朝先生点点头,就上了马车离开了。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剩下只有马车在等的小少爷们开始怀疑自家爹娘对自己的爱。

马车上很温暖,顾昀的心哇凉哇凉的。
长庚还没有开口。

“今天想吃什么?”
“啊?”
已经准备好了被训一顿的顾昀完全没有想到开端是这样的。
“今天的晚饭,想吃什么?”
长庚好脾气地又问了一遍。

不太明白是演哪出的顾昀决定也不提这茬。
不然呢,说我调皮捣蛋了你也知道了你打我吧?
傻啊。

于是愉快地聊起了“今晚吃啥”这一终极难题。

先生确实是来告状的,还颇为气急败坏地说小侯爷简直皮上了天,希望王爷能好好管教管教他,教育重点在家庭而非课堂云云。

长庚听着顾昀的英雄事迹有点想笑,但眼前这位很可能也是受害人之一,直接笑出来不太礼貌,忍得很辛苦。

在他看来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只要不太过分惹得老侯爷像上次那样大发雷霆,他怎么样都行。
只要他开心就好。

TBC
最近考试,有点少。
我想写剑三paro……
长庚的态度就是我给我弟开完家长会的态度。
小孩子嘛,皮一点没什么不好的。

评论 ( 6 )
热度 ( 167 )

© 敬亭绿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