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亭绿雪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杀破狼/长顾】集火那个苍云!(二)

*沈陈有。
现在长庚才刚玩剑三,浩气恶人之争还没开始,还是浩气独霸时期。虽然我用的是现在的游戏版本……
也就是说,我会按剧情时间线往前写,但是游戏版本按写的时候的来,两者不并行。(什么玩意)

顾昀想过把玄铁营留给长庚,这孩子聪明且操作稳定,专心做一件事的时候专注地不像话,一定能帮他守住浩气长存。
然而长庚专注于PVE。

都说PVP穷三代,好在顾帅有他的混血小甜心。
长庚手气不错,带着几个也玩PVE的玄铁营帮众刷了几次副本就刷出了玄晶,二话不说就给他小义父打了套朱轩怀雀①,惹得一大票帮众各种羡慕嫉妒恨。

对装备颇有研究甚至玩过一段时间唐门的沈易啧啧赞叹:“乖乖,精八插八,你儿子对你是真好啊……”
“那是!走!跟狼牙宵小讲道理去!”

拎着新橙武浪了好几天的顾昀终于想起来要与民同乐了,当晚就开了直播。
以一曲笛子开场。

弹幕疯狂刷频:“终于等到顾帅开直播了!”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顾帅家的书房看几次都震撼,妈耶这些古董够我过几辈子的……”
“在这种地方我坐都坐不踏实,顾帅却在这里玩游戏……”
“妈呀顾帅吹笛子真帅!吹的真好听!”
“前面那个我怀疑你开了静音。”
“卧槽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也是啊。”
“新技能get!感谢前面两位的指教!”
“感谢+1”
……
各种妖魔鬼怪都有。

顾昀美滋滋地吹完,美滋滋地接受了众人的赞美,美滋滋地秀了一把橙武,接着“呦”了一声,愉快地开始刷jjc。
弹幕顿时不淡定了:“我以为顾帅只喜欢浪野外和主城插旗!”
“顾帅教你做人系列。”
“有生之年看见顾帅刷名剑大会!”
“我现在去排看能不能见着顾帅一眼!!!”

“今天咱刷名剑大会啊,争取把未烬套刷下来。不过队友要求不开麦,那就把你们沈老妈子牵出来遛遛好了。”
“我说姓顾的你别太过分啊……”沈易无奈开麦。
“咋?害羞啊?”
“去你的,别贫。”

“哎来点bgm嘛。来来来给你们听听老妈子他们最近录的《何曾惧》。”
弹幕又炸了:“我靠第二个唱的是谁!那个少年音!我死了!”
“只听出来沈将军第一个唱还有陈姑娘的戏腔,第二个声音真的没听过啊?”
“是雁王殿下嘛!”
“雁王殿下是什么鬼啦233333”
“顾帅的儿子。”
……满屏的“???”

突然一个置顶弹幕出现了:“顾帅没唱,差评。”
顾昀专注于游戏,屏蔽了弹幕,沈易倒看得一清二楚,当即打趣:“嘿小姑娘,你觉得就他那吹笛子的那点音乐细胞唱歌能有一句在调上吗?”
“我跟你讲你这涉及人身攻击!”顾昀虽然不知道发生了啥,但怼沈易是本能。
“嘿——来来来咱们举手表决啊,觉得顾昀有音乐细胞的举手!刷颜文字都会吧?把那几个脑残粉给我摁住!同志们这决定了今后大战前会不会加个眩晕debuff!”
“考验各位是不是真爱的时候到了啊!”顾昀虽然不看弹幕,但也不妨碍他插一句嘴。
当然有人举手,毕竟恶人谷的,隔壁服的都是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于是满屏的“ヽ(•̀ω•́ )ゝ”“╰(*´︶`*)╯”和“٩(ˊvˋ*)و”

突然直播间也举起了一只手,沈易嚷嚷:“姓顾的咱要点脸行不行?还带给自己举手的?”
“去你的我jjc呢!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举手了,我需要自己举嘛?我跟你讲我的迷妹能从长安排到长歌门去!”
“确实不是他,是我。”长庚从右边冒了个头,又缩了回去。
顾昀开的外放,于是两个人的对话清清楚楚地响彻了整个直播间:“义父,水。”
“嗳等会等会,打完这把就喝!”
“那我先给你剥几个葡萄吧。”
“哎哟还是我们心肝儿贴心,啊——”

弹幕再一次炸了“卧槽这cp感。”
“雁王殿下太帅了吧……”
“那五官深邃的,像是混血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确定了,第二个唱的是雁王殿下没错。”
“心肝儿2333333”

“咳咳,长……雁王殿下来了啊,那我就不打扰你俩父子情深了啊,我也上线打两把……”
“我靠顾子熹你把我号给哪个混蛋玩了!你知道我那号有多值钱吗!被盗了咱俩吃不了兜着走!!!”
沈易上一句话还没说完,下一句就已经骂出来了。

“我都打了这么久了你都不看看我队友是谁?”顾昀拉下长庚护住他耳朵的手,满脸不屑。
“那不是我的号吗?我没上线啊?你也是登上才被组队的,也就是说他老早就盗了我的号了?我怎么没收到异地登录提示?你怎么都不提醒我?”沈易的问题跟连珠炮一样多。
“……你问题怎么多?怎么不换个思路?”顾昀循循善诱。
“知道我号密码的只有你和陈……你是说!?”沈易有点不太敢往下猜。
“对,现在上你号的是陈姑娘。”顾昀轻飘飘地吐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嘶——”刚刚还气壮山河地骂了句“混蛋”的沈易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们什么都没听到啊,我什么都没说。”沈易试图欲盖弥彰。
“晚了!我录音了我告诉你。改天请人做个鬼畜视频发给陈姑娘看看。”顾昀毫不留情。
“别——咱这么多年交情了兄弟你就这么绝情?”沈易急了,人还没追到手呢再来这么一出印象差了怎么办?
“呵你刚骂的不挺起劲吗?咋?陈姑娘上你号你就不介意啊?”顾昀老神在在,完全不把他的窘迫当回事。
“送她我都不介意!”
“这会儿不值钱啦?再说就你那号,‘土匪窝的账房’?你觉得人陈圣手看得上啥?”顾昀毫不犹豫地打击他。
“……不跟你贫。陈姑娘上我号干嘛?”
“前几天我家心肝儿送我的大橙武你不羡慕得很么?”
“我没——”沈易连忙反驳,放屁,谁羡慕他了!
“你别打岔。陈姑娘说那玩意儿耗时太长,先帮你打个未烬套让你高兴高兴,满意了?我更你讲啊你可不能说是我说的,要不让她知道了把我放生了那咱俩才真叫吃不了兜着走。”顾昀手上动作不停,当起月老来也得心应手。
“没事啊,我奶你。”长庚突然插话,又惹得一阵腥风血雨。

网线的另一端,沈易的脸快熟了。

————————————————————
目前可以公开的人设:
顾昀:大少爷,家里世代军官,外公政界大佬,动荡十年里举家搬在国外家族没有受到大影响。从小熟读兵书,射击之类的也很擅长,但并未参军,目前的人生目标是混吃等死和照顾好长庚。目前25。
账号:西北一枝花(天策成男)
安定侯(苍云成男)

长庚:顾昀的远房侄子,17岁父亲突发心脏病去世后被顾昀收留。目前政治系大三(21),又是一波年龄操作。目前的目标是赶紧毕业养活自己和顾昀。最近在烦恼怎么表白和怎么从未来岳父手中死里逃生。

沈易:顾昀发小,大户人家少爷。文科生但却是机械系毕业,目前是个设计师。在追陈轻絮的道路上艰难摸索中。
账号:正经读书人(万花成男)
钢甲火机(唐门成男)
土匪窝的账房(苍云成男)

陈轻絮:山西陈氏私立医院院长兼内科主治医生。知道沈易的心思但觉得他这样笨拙的很可爱所以一直没点破。
账号:临渊圣手(万花成女)
腐草为萤(长歌成女)
花间、莫问能和沈易打成平手×

①:顾昀的一切对长庚都是不设防的,长庚自己的号不是他自己创的很嫌弃又懒得再创一个,顾昀就把苍云号给他玩自己去玩天策号,长庚就暗搓搓给他搞了把大橙武。小铁难攒这种事情咱们无视吧好不好QAQ
顾昀不玩PVE。所以他之前没大橙武应该……挺正常的……吧?
反正我没有橙武。

评论 ( 11 )
热度 ( 105 )

© 敬亭绿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