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亭绿雪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杀破狼/长顾】年龄操作(九)

私设如山。
长庚(17)×顾昀(7)
没有乌尔骨没有玄铁营事变。
大家一起宠十六。
下面正文。

哄小孩子吃药是世界上最麻烦的事情。

匆匆赶来的沈易端着那碗药,苦口婆心地劝顾小侯爷。
顾昀将薄被的四角攥在手心又将周围的被子抱在怀里,整个人缩在里面,拱成了一颗球。
“老妈子你说什么?哎呀我听不见!”

沈易简直想揍他,但门外侯着的两位王爷一个比一个宠这个小魔头,毫无疑问会在他付出行动之前把他扔出去打个几十大板压压火气。

沈老妈子回忆起从清晨被热醒,刚想捞个西瓜啃就被自家老爹扔上马车和太医面面相觑,一路忍着苦药味儿到了西郊景华园,还没瞅两眼大门就被两位王爷“请”到了一间屋子伺候这不省心的小侯爷就觉得人生无望。

耗着耗着,沈易终于憋不住口渴倒了杯茶,刚想喝就看见顾昀从被子里刨了个坑伸出头来透气。沈易冷笑一声,双手像鹰爪般迅速逼近顾昀脆弱的喉咙。
顾昀也冷笑一声,迅速缩回去,还落井下石大喊一声:“非礼啊——”比之前无数次对峙喊得都要响。

门外的长庚毫不犹豫地破门而入,眼神锐利地扫视一周,沈易僵在半路,内心悲愤地哀嚎:“吾命休矣——”一个没撑住,险些倒下去,然而他现在的位置刚刚好就在顾包子上方。
万一压下去,不是顾昀被压出内伤他沈易吃不了兜着走就是顾昀皮糙肉厚他沈易撞的脸肿鼻子斜。
强烈的求生欲使沈易迅速控制方向歪向一边,然后被竹席磕的嗷嗷直叫。

长庚呆了一会儿,门外的李晏更是愣在了当场:这是怎么个“非礼”法?
长庚收拾好心情,好心将沈易扔给了太医,看磕出什么毛病没有。然后才去扒拉那床被子,一边扒一边哄:“行了出来吧,当心闷坏了,热不热?我派人给你拿个西瓜?”
顾昀攥的更紧,闷声闷气的抱怨:“明明是你把他带来的……吵死我了……”
长庚只得继续哄:“好好好我的错,明天就让他回家,出来好不好?”
“……不吃药。”
“好,不吃。”

顾昀慢吞吞地伸出头,扫了一眼,确实没发现那碗黑褐色的不明液体,安心地把剩下的被子薅掉,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准备下一轮的反抗。

长庚看他满头大汗,愈发对自己恨铁不成钢:当初怎么就让他下水了呢!或者说怎么就放任着骗他了呢!说到底害他生病的都是自己。
长庚想着弥补,只得对他百依百顺,不愿吃药那就暂时不吃,先把这身汗湿了的衣服换下来再说。

洗完澡的顾昀捧着半个西瓜挖着吃,一向要求颇高的顾昀对这次的服务相当不满意:“怎么没有冰过!”
“病还没好,暂时别吃凉的。”长庚认真地帮他一缕一缕地擦着湿头发,也不介意他乱动弄湿了自己的衣衫。
“没冰过的西瓜没有灵魂!”已经吃了一半的顾昀挥舞着勺子振振有词。
“那就别吃。”长庚对付他颇有心得,三两句堵得小侯爷无话可说乖乖啃西瓜。

夜里顾昀感觉到夏天的炎热,身体里却向外冒着寒气,冰火两重天中顾昀翻来覆去,却怎么也醒不过来,只一直往身边的人怀里拱,以求一份安稳和一份慰籍。

待他醒来,发现长庚正盯着他,漂亮的眼睛下有淡淡的一片阴影。而他正抱着长庚的脖子不撒手,嘴角的口水已经流到了长庚的头发上,甚至穿过发丝将枕头打湿了一片,而他的左腿正跷在长庚劲瘦的腰上。
太尴尬了。

然而顾昀顾不得这些,一夜安睡让他恢复了些许,但脑子却愈发昏昏沉沉 ,现在的他只想再睡下去,却被门外的吵嚷声打断了睡意。
太子李丰抱着儿子李铮踏入了门槛,他笑道:“听说皇叔不肯喝药?那可不行,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连这点苦都吃不得?是吧铮儿?”
他左手托着的李铮配合的喝了一口右手他碗中的黑褐色液体,“咿呀”两声。

“酸梅汤而已……也想糊弄我……”顾昀眼睛都没挣,凭着狗鼻子都能猜到他们在搞什么把戏。
李丰一僵,连忙找了个忙碌的借口退了回去,帮忙拿着药碗的李晏尴尬的笑了笑,也转身跑了,而什么都不懂的李铮还笑嘻嘻地在和他皇叔公打招呼。

顾昀想着李丰那句:“男子汉大丈夫这点苦都吃不得”就觉得好像想到了什么一劳永逸的办法。
他撑开眼睛,对已经下床拾掇的一尘不染的长庚撒娇:“长庚你舍不得我吃苦的对不对?你不会对我下毒的对不对?”

长庚看他装的楚楚可怜,早已看透他的把戏,便没说话,由着他自由发挥。

“药好苦的——而且是药三分毒啊!长庚你不忍心的对不对?”顾昀得不到回应也不泄气,将独幕戏继续演了下去。
“……不吃药会难受很久,我也舍不得。”长庚见他困得不行却还坚持着撒娇不肯吃药,只得开口哄。

“不会的!我已经好了很多啦!再睡一觉就好了……”终于撑不住的顾小侯爷沉沉睡去。
一向拿他没办法的长庚只得帮他掖好被角,默默地走了出去,吩咐厨娘今日的药可以不用煎了。

生病已经是痛苦,何必让他再为那苦到舌根的药再受一波罪呢。
更何况他说的没错,是药三分毒。

哄小孩子吃药是世界上最麻烦的事情。
那就不吃了吧。
今天的雁王殿下也十分没有原则呢。

TBC
我……我回来啦。

评论 ( 12 )
热度 ( 156 )

© 敬亭绿雪 | Powered by LOFTER